無名小站FacebookPlurk樂天返回首頁聯絡我們網站導覽
內頁上方
最新消息
icon 首頁icon最新消息icon白白乳品學問多

白白乳品學問多

白白乳品學問多

發佈日期:2019/12/31
您喜歡喝冰涼的鮮乳或常溫的保久乳嗎?由於各種乳製品的加工製程有所差異,保存條件也不一樣,萬一存放不當,很容易腐敗變質,食藥署特地為大家細說分明。
    鮮乳、奶粉與保久乳來源都是生乳,不同的是殺菌方法。只有100%以生乳為原料,經過加熱殺菌,殺死大部分病原性細菌,必須冷藏保存的產品才能叫鮮乳。奶粉則是先高溫殺菌後,再透過噴霧乾燥等方式,讓液態的生乳變成乾燥粉狀。保久乳是以更高的溫度及時間進行商業滅菌,所以可在常溫下久放。其他乳含量只有50%以上,還添加調味料等,增加口味變化的「調味乳」和「乳飲品」,都不能稱為鮮乳,還需依規定在包裝明顯處加標「保久乳」、「調味乳」、「乳飲品」等文字,以便消費者參考選購。
    建議您在結帳前再拿取需冷藏的乳製品,縮短回溫變質時間,且返家後立刻放進冰箱冷藏存放。保久乳在未開封前,可常溫存放在陰涼乾淨的櫥櫃內,避免陽光直射或溫度太高的地方,以免影響品質。飲用乳品前最好先觀察乳品的狀況,確認沒有異味、變色或稠狀物等異樣,倒出後沒喝完的乳品,就不要再倒回原來的瓶子裡。
    鮮奶、保久乳、奶粉的營養成分差異很小。選購乳製品時,要挑選包裝清潔完整、沒有破損滲漏的商品,包裝上除了有負責廠商、製造廠商的資料,也要有完整的營養標示,以及保存期限、保存條件等說明。對於不習慣喝冰冷鮮奶的長輩,可以選擇奶粉或保久乳飲用。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食品藥物管理署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https://www.fda.gov.tw/TC/publishotherepaperContent.aspx?id=1278&tid=2955
 
回列表 回上頁
Copyright ©2010 呈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宜蘭縣五結鄉利工一路二段64號 / 桃園縣八德市介壽路二段252巷71弄77號
Tel: +886-3-3150607 Fax: +886-3-3585256 E-mail: CkService@cafe2000.com.tw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