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小站FacebookPlurk樂天返回首頁聯絡我們網站導覽
內頁上方
最新消息
icon 首頁icon最新消息icon合法使用食品添加物免驚!

合法使用食品添加物免驚!

合法使用食品添加物免驚!

發佈日期:2020/02/10
「我怕這個食品放了很多食品添加物,不敢吃!」針對媒體關於食品添加物的報導,部分描述讓食品添加物具有負面印象。其實食品添加物的使用歷史有數百年,謹慎添加可維持食品的品質與安全,最重要的是合法、合理的使用。只要食品依照規範添加食品添加物,即使吃各式各樣的加工食品,都不會對人體造成健康危害,因此民眾不需要過度恐慌。

    食品添加物的種類繁多,如:為食品著色、調味、防腐、漂白、乳化、增加香味、安定品質、促進發酵、增加稠度、強化營養、防止氧化或其他必要目的,加入、接觸於食品的物質。許多人以為食品中常過量添加食品添加物,其實食品添加物在食品中的佔比相對低,以香料及著色劑為例,添加過量時,反而會讓人無法接受氣味和色澤且徒增成本。
    國際間對食品添加物訂有管理標準,我國亦訂有「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僅表列的食品類別得依限量規定添加使用,另該標準中食品添加物的規格、使用範圍及限量都是經過嚴謹評估而訂定,並參酌國際間最新規定,適時評估調整。此外,我國規定單方食品添加物,要向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辦理查驗登記,確保來源與成分的安全可靠,才能取得許可證書與字號。此外,透過業者及產品登錄、產品標示、稽查抽驗及追溯追蹤等方式,確保民眾的飲食安全。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食品藥物管理署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https://www.fda.gov.tw/TC/publishotherepaperContent.aspx?id=1285&tid=3003
回列表 回上頁
Copyright ©2010 呈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宜蘭縣五結鄉利工一路二段64號 / 桃園縣八德市介壽路二段252巷71弄77號
Tel: +886-3-3150607 Fax: +886-3-3585256 E-mail: CkService@cafe2000.com.tw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