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小站FacebookPlurk樂天返回首頁聯絡我們網站導覽
內頁上方
最新消息
icon 首頁icon最新消息icon便當店免費飲品 大腸桿菌全超標

便當店免費飲品 大腸桿菌全超標

便當店免費飲品 大腸桿菌全超標

發佈日期:2017/12/19
  高雄市衛生局針對便當店、快餐店、自助餐飲店的便當餐盒進行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飲料加驗生菌數等抽驗,包括自製便當及餐盒共58件,以及餐飲店內販售的冷泡茶等飲料10件、免費提供飲品4件。初驗結果發現餐飲店附贈4件免費飲品大腸桿菌全超標,已要求業者下架正限期改善中。此外,58件抽驗便當中,有7件便當大腸桿菌群超標,1件冷泡茶生菌數及大腸桿菌也超標,經限期改正再次抽驗,已符合規定。
  衛生局12日表示,初驗不合格的7件自製便當,經要求限期改善並輔導現場製程衛生,再次抽驗後已符合規定。餐飲店販售的10件冷泡茶與免費提供的紅茶、冬瓜茶等飲料4件,有1件冷泡茶不符規定,限期改正後已與規定相符,但附贈的4件飲品初驗大腸桿菌群全都超標(大腸桿菌群10MPN/mL以下)。食品衛生科說,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可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或製程有無衛生缺失,檢驗超標顯示製程衛生、食材、器具、包裝過程可能遭受污染,或作業人員個人衛生習慣不良;食物置於常溫過久或不當保存,也容易滋生大量微生物。
針對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公布便當附贈飲料不合格名單,衛生局說,很感謝該協會共同監督食安,將會派員到不合格店家抽驗,若屆期不改正者,可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327/2870132)
回列表 回上頁
Copyright ©2010 呈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宜蘭縣五結鄉利工一路二段64號 / 桃園縣八德市介壽路二段252巷71弄77號
Tel: +886-3-3150607 Fax: +886-3-3585256 E-mail: CkService@cafe2000.com.tw | 聯絡我們